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国有及国有控股监管企业实现利润逐步回升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0-22

  受全球金融危机、欧债危机、世界经济不景气、国内固定资产及房地产投资增幅下降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今年初,广西国资委国有及国有控股监管企业效益大幅下滑。面对国际国内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监管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努力抓生产拓市场、上项目调结构、强管理增效益,有效遏制了效益大幅下滑的势头,保持了盈利能力逐步回升,回升速度逐步加快。

  据国务院国资委反馈的《地方财务动态》,一季度,广西国资委国有及国有控股监管企业累计实现利润5.24亿元,同比下降77.2%;增速在32个省级国资委监管企业中(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不含厦门市、青岛市、深圳市、大连市、宁波市五个单列市,下同)排29名。上半年,累计实现利润28.85亿元,同比下降47.0%,降幅比一季度减缓30.2个百分点;增速在全国排名28位,排名向前靠了一位。至8月底,累计实现利润39.36亿元,同比下降38.8%,降幅比上半年减缓8.2个百分点;增速在全国排名21位,排名又前靠七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