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南省属监管企业战略后备人才培训班在香港理工大学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湖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0-19

  10月11日下午,由湖南省委组织部、湖南省国资委主办,三湘香港学院、香港理工大学承办的湖南省属监管企业战略后备人才培训班在香港理工大学举行了开学典礼。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郭莉、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友志、香港理工大学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陈正豪、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阮曾媛琪、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孙湘一、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卫东、湖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丁兰安、湖南省教育厅厅长王柯敏、湖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肖祥清、湖南省国资委主任吴志雄、湖南省国资委副主任卢光祖、三湘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胜辉等作为主礼嘉宾出席了开学典礼。

  香港理工大学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陈正豪教授首先代表香港理工大学致欢迎辞,并向前来出席开学典礼的各位嘉宾和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

  三湘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胜辉介绍了三湘香港学院筹备及与香港理工大学的合作情况,并表示将与香港理工大学一道,齐心协力将三湘香港学院办好,办出特色,努力实现为我省培养出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和现代先进管理理念的党政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预期目标。

  湖南省国资委主任吴志雄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战略后备人才培训班,加强企业领军人才队伍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关系到企业兴衰成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基础;是适应经济全球化、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客观要求;是加快培养一大批高素质的企业家的现实需要。他希望各位学员要学有态度、学有所获、学有风范。

  湖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丁兰安对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指出举办省属国有企业战略后备人才培训班,对加强企业领军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战略后备干部进一步认识香港,了解国际先进的管理方法和经验,提高科学管理水平,推动省属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大家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联系实际,深入思考;遵守纪律,树立形象。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友志在开学典礼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在对三湘香港学院的成立和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的同时,指出今后湖南省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坚持把扩大开放作为带动全局的战略举措,着力承接产业转移,全方位拓宽开放领域,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努力把湖南省打造成为最具活力、最有吸引力、最富竞争力的内陆开放高地。他希望湖南的企业经营管理者,率先走向国际化,通过走出家门,了解世界,吸收精华,从而发展自己、壮大自己。同时,他希望三湘香港学院依托三湘集团公司发挥湖南和香港对接窗口的优势,借助国际一流的香港理工大学的师资力量,源源不断地为湖南省培养一批具有创新理念和战略思维,在新时期社会发展中能够担当重任的优秀年轻领导干部后备人才。

  这期培训班的学员全部为省属监管企业领导人员正职后备人才,共有27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