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济南国资委采取五项措施强化经营业绩考核助推国企加快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0-17

  一是进一步推进经营责任传递,引导企业逐项细化和层层分解年度目标,把任务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流程的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确保目标落地,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确保企业平稳较快增长。

  二是进一步强化以经济增加值考核为核心的价值管理,重视价值创造的顶层设计和整体优化,在实施调整重组、资源整合、对外投资、降本增效、风险管控等重点任务时,突出价值创造,将有限的资本配置到投资回报率高的领域,提高发展质量。

  三是进一步突出创新考核,加强新上项目的考核,加大考核权重,完善科技创新投入、产出、转化的考核政策,强化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引导企业依靠创新谋求发展。

  四是进一步突出对标考核,根据企业战略愿景和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选好标杆企业,构建好一流的对标指标体系,深入分析短板,找出差距不足,提出改进方向,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五是进一步抓好业绩考核队伍建设,加强教育培训,深入一线调研,进一步提高考核分配工作者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努力培养更多的业绩考核行家里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