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南4大举措促国企稳增长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2-10-15

  10月14日,在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国资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美诚介绍,今年以来,省国资委紧扣“稳增长、促和谐”,采取一系列措施,帮助企业化解不利因素影响,生产经营实现总体稳定。
 

  一是指导督促企业下大力气拓市场、找商机、抓订单。利用到企业调研、开展支帮促、经济运行调度等多种方式,和企业一道分析市场变化,指导企业主动对接市场,及时调整自身产品结构,抢抓产品订单。
 

  二是不断深化“服务企业渡难关”支帮促活动。组织开展挂钩联系企业支帮促活动,“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现实困难,共收集企业各类问题和困难200余个,帮助和督促解决问题100余个;开展“购销合作,抱团发展”活动,大力推动企业上下游产业链的原材料、主导产品和服务之间协同合作,监管企业之间新增购销合作达300余亿元;大力推进由出资人牵头的银企合作,省国资委首批与华融湘江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华融湘江银行将在未来3年内给予国资委推荐企业和项目新增不低于30亿元的贷款支持;建立了经济运行月调度分析制度,分板块、分重点、分专题召开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会,推动企业不断改进管理、提高效益。
 

  三是深入开展管理提升活动。指导企业找准自身薄弱环节和管理短板,两眼向内抓管理,不断提升自身管理水平。
 

  四是不断提高国资监管的能力水平。通过规范出资人的工作行为、加强监事会的监督指导等,促进了企业规避风险、规范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