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杭州国资委服务企业取得实效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9-29

  今年以来,杭州市国资委突出“稳增长、促转型”,全面强化和提升服务,采取有效措施促进企业发展,取得明显实效。

  一是协调解决发展难题。成立11个服务小组,重点推进43个项目,一些多年来的发展难题得以解决。协调解决了杭氧集团临安生产基地搁置多年的土地问题、西湖电子集团教工路1号地块建设问题、西湖味精集团企业搬迁和资产重组问题;积极协调市有关部门,推进了主城区水务一体化改革涉及供排水管网、泵站等相关设施确权工作;为市交投集团解决担保7.74亿元,帮助江东大桥项目融资2亿元。

  二是发挥桥梁平台作用。通过牵线搭桥,帮助杭氧集团与央企神华集团和省属企业巨化集团进行了合作洽谈;有效搭建投融资信息与银企合作平台;积极开展各类培训等。

  三是积极推进企业上市。先后帮助杭州大厦、杭叉、杭州电缆、环境集团、热电集团等制定上市计划,协调解决上市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四是促进企业创新转型。为鼓励企业创新,出台了将企业科研投入视同考核利润的新举措,同时积极争取数源科技公司股权激励在全省的试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