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国企来川强势推介 121个招商项目总投资近6000亿

文章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2-09-28

  9月27日上午,借第十三届西博会东风,山西省省属国有企业推介会在蓉举行,带来了招商合作项目121个,总投资5996.07亿元,拟引资796.16亿元,旨在促进晋川两省国有企业战略合作,实现互动共赢发展。
 

  此次山西省带来的项目中,经济合作项目96个,技术合作项目11个,股权转让项目14个,涉及煤化工、装备制造、电力、冶金、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现代物流、交通运输等十几个领域。
 

  “我们需要学习包括四川省在内的全国各地企业的先进发展理念、运作机制和管理经验,在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加强对外开放。”山西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推介会,一方面介绍山西省国有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特点、发展方向;另一方面,要在煤化工、煤层气、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以及高新技术等产业领域,寻找新的契合点,建立互联互动长效机制,加强两省国有企业战略合作。
 

  据了解,2011年底,山西省国有企业总资产达到1.25万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08万亿元。四川省与山西省战略合作源远流长,两省国有企业在钢铁、化工、装备制造等产业方面有着长期贸易往来,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