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重庆国资委:消灭国企无专利的尴尬

文章来源:重庆晨报  发布时间:2012-09-27

  推进新型工业化,关键是技术创新,“有的国有企业,竟一个专利都没有。”重庆市国资委副主任王玉祥在昨天的“学习观测市推进新型工业化大会精神报告会”上说,要消灭国企没有专利的尴尬。
 

  在昨天的报告会中,重庆市机电集团董事长谢华骏作为主讲人,围绕“准确把握新型工业化实质内涵,推动全市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了主题报告。
 

  王玉祥在随后的发言中说,美国之所以强于世界,并不是他的再工业化,而是他的技术创新,如,一部包含创新技术的苹果手机就影响了全世界。
 

  推进新型工业化,不是一种简单的规模扩大,而是要一种内涵的提升。这种内涵提升,就是要充分发挥技术创新的作用。王玉祥说,我们有一些国企,竟然连一个专利都没有,这不能不说是一件尴尬事,而在推进新型工业化过程中,我们要消除国企无专利的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