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省国资委与西安国际港务区加强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9-14

  为了推进省属企业外向型经济发展,扩大对外贸易,促进企业做大做强,2012年8月30日,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周玉明带领延长集团、有色集团、陕药集团、物产集团和电子集团相关负责人,赴西安国际港务区考察学习。陕西省国资委副主任周书年、副巡视员杜芳军等陪同参加。

  周玉明书记一行在西安市副市长、港务区工委书记韩松陪同下,视察了西安国际港务区陕药集团物流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参观了港务区华南城项目、综合保税区、铁路集装箱货运中心和港务区规划馆,详细了解了港务区的区位、规划、交通组织、功能区划、产业定位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玉明书记对西安国际港务区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港务区是陕西省委、省政府,西安市委、市政府从全球视野出发,立足西安实际,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打造内陆地区开发开放战略高地的创新举措。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要求、高速度建设,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为陕西省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平台。

  对下一步工作,周玉明书记表示:一是加强战略合作。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双方优势,开展战略性合作。二是建立沟通机制。省国资委确定一名委领导,负责与港务区联系和沟通,加强交流,及时交换意见,实现对接。尽快实施省属企业与西安港务区启动的“省属企业走进中国内陆港”活动,增进合作。三是加大支持力度。加快推进入区省属企业项目建设,组织一批外向型经济企业投资项目,支持有条件企业入区开展对外贸易交易。

  韩松副市长表示,将加强双方合作交流,热忱欢迎省属企业到港务区开展业务活动,港务区将为省属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对外贸易服务和支持。

  陕西省属企业和西安国际港务区就加强交流合作与促进省属企业外向型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