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三明市国资委积极构建国有企业特色科技创新体系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9-11

  9月3日,三明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专题会议,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积极构建国有企业特色科技创新体系,通过推动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打造各类平台,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充分发挥科技在国有企业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中的支撑引领作用。

  要立足新起点,推动“两项加速”。推动企业加速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使企业真正成为研究开发投入、技术创新活动和创新成果应用的主体;推动企业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着力创新载体,拓展科技创新领域,促进科技成果与产业需求的有机衔接。

  要顺应新发展,构筑“三类平台”。鼓励支持各类企业通过自建、联建等方式,充分利用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等技术研发平台,加快建立产学研协作关系;围绕共性技术服务,打造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重点支持生产力促进中心、创业服务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器等企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和各类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建设;构筑高新产业发展平台,加快各类创新要素向园区聚集。

  要着眼新形势,强化“四大保障”。健全科技管理机构,强化组织保障,把科技创新工作与经济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强化政策保障,整合各类政策资源向科技创新工作倾斜,切实发挥政策对科技创新的引导和助推作用;拓宽科技投入渠道,强化投入保障;加大对各类科技人才的引进、培养力度,强化人才资源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