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昌国资委推进国企改革 切实维护国企职工合法权益

文章来源:大江网  发布时间:2012-09-10

  南昌市国资委在国企改革改制过程中,重在切实维护和保障职工合法权益,逐步推进和深化全市国有企业改革,近日喜获成果。在日前召开的全省七个系统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南昌市国资委被评为江西省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先进单位。
 

  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针对南昌市企业情况千差万别、产业工人众多的实际,南昌市国资委将维护和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作为推进国企改革的民生工程,大力推进国企改革社会化移交管理,注重职工社会化转变的后续服务,同时注重加强国企改革改制中的纪检监察和信访维稳工作,推动全市国有企业改革上新台阶。为做好人员管理移交、水电分离改造、“家改居”工作、危房改造及房屋办证各项惠民工作,南昌市国资委成立专门小组,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加大投入,合理配置社区资源,大力发展社区事业,努力将企业生活区建设成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生活便利、人际关系和谐的新型现代化社区,通过真心实意、真抓实干,温暖了人心,赢得了民心。
 

  目前,共完成58户企业21458户职工用电改造、63户企业27644户职工用水改造,妥善解决改制企业或职工房屋产权问题,并对低洼危旧房优先进行改造,对68家国企困难职工实施专项临时救助,1620名企业困难职工得到专项临时救助,共发放专项临时救助资金200余万元。同时积极做好将困难职工生活救助转入常态性工作,为改革分流职工提供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