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滨州国资委指导企业深化厂务公开活动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9-10

  今年以来,滨州市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深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指导企业扎实推进职代会建设、国企改制和推进企业民主管理等工作,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滨州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主要领导经常过问,分管领导亲自主抓国资委工会工作,定期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任务目标,提出具体要求,并把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列入企业年度考核内容,指导企业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层层分解任务,逐级落实责任,保证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规范深入开展。以国有集体及其控股企业全面落实职代会的各项职权为重点,

  督导渤海活塞股份公司把厂务公开纳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先后制定了《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企业招投标监督管理制度》、《价格听证会民主监督制度》等相关规定,并将企业发展规划、资金预决算、职工提案解答、民主测评企业领导干部、公布招待费使用情况等纳入职代会内容的固定组成部分,自觉接受职工监督。

  华纺股份公司将年度方针目标、生产经营进度、安居工程建设、集体合同执行情况等有关企业改革发展和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内容及时公开,在接受广大职工监督的同时,借鉴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制定厂务公开操作流程和工作规范,利用办公网络、手机短讯、彩铃平台等职工喜闻乐见的载体,引导职工积极参与民主管理,收到明显成效。通过深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有效维护了企业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了企业协调健康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