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国资委一行来陕西国资委考察调研监事会工作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9-04

  8月28日,北京市国资委监事会工作办公室与北京市委组织部经干处共同组成的监事会工作考察团一行7人来省国资委考察调研监事会工作。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张养民主持召开座谈会,企业领导人管理处、人事处、监事会工作处分别介绍情况。与会人员就大家普遍关注的、制约监事会工作发展的干部流动激励机制、境外资产监管、重要子公司监事会的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考察团团长马维燕主席表示,在来陕之前,通过国务院国资委的介绍,陕西省在监事会制度建设、队伍能力建设、监事会监督检查成果运用机制建设以及重要子企业延伸监督等方面有许多好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借鉴,通过座谈感觉不虚此行,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北京、陕西要加强交流,相互协作,共同提升国有资产的监管水平。
 

  张养民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北京市国资委来陕西省国资委调研表示欢迎,对兄弟省市来陕西省传经送宝表示感谢。他说,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极具探索性和挑战性,没有现成的模式可循,中央和地方的做法也不尽相同,经过几年的实践,各地探索和总结了不少好的做法和经验,通过交流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北京市国资委监事会在境外资产监督方面,在重要子企业监事会的派出方面都有大胆的尝试,给予我们正在开展的课题研究工作以很大启发。希望两地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交流,弥补不足,共同提高对国有资产的监管质量,不断推动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的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