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北推进国企惩防体系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12-08-30

  日前,河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臧胜业在全省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惩防体系建设暨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努力形成具有国有企业特点的“体制机制制度+科技、融入文化”的反腐倡廉建设模式,不断提高国有企业惩防体系建设科学化水平。

  臧胜业强调,做强做优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是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要围绕中心,发挥好惩防体系的推进、保障和促进作用,进一步服务工作大局。要夯实基础,加强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的学习宣传,加强企业廉洁文化建设,改进教育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教育实效。要深化改革,深化国有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完善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管理制度,完善对国有企业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管制度,完善效能监察制度,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要抓住重点,深化廉洁风险查找,完善防范措施,健全风险预警机制,注重发挥现代科技在权力运行监控中的作用,进一步完善监控机制。要扭住根本,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认真落实民主管理的各项制度,进一步维护职工权益。要严肃查处,以发生在企业领导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惩治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