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多措并举 推进国有企业反腐倡廉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8-28

  日前,青岛市纪委在全市部署贯彻贺国强同志视察山东时讲话要求,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解决发生在国有企业的腐败问题,青岛国资委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严肃查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腐败问题,净化了国有企业发展环境,为国有企业科学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开展专项治理。组织开展国有企业“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共清查出27家企业设立的“小金库”32个,合计金额1366.85万元;对政府投资类企业领导人员持股情况进行了清理和规范,先后清退企业负责人所持股份近410万股,折合人民币954.47万元;部署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和企业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国有上市公司担保情况检查,对6家国有上市公司29笔担保业务进行了检查清理,涉及担保金额17.24亿元,提高了上市公司对担保问题的重视程度和规范运作。

  二是打造两个平台,深入推进科技防腐工作。打造产权交易阳光平台,完成网络竞价体系建设,通过计算机网络技术实现无形电子交易市场,设置了8个主要流程、 65个工作环节、30个审核程序和11个重点监测点,确保了产权交易的公开、透明;打造“青岛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信息化系统”平台,,设计研发了出资人财务监管、产权管理、资产评估、重大事项等8个业务子系统构成的监督管理信息化系统,在此基础上,还设计研发了“政务服务事项流程管理平台”,对产权转让、对外投资、企业改制等各环节进行电子监察,实现“科技防腐”。

  三是重视信访举报,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认真办理群众来信来访,坚持案件线索分析评估制度,对群众举报的案件线索,逐一审查落实,及时立案,依法进行处理。近两年来,青岛国资委纪委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40余起,办结率和回复率均为100%,树立了良好的政府公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