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国资委:国企带头融入三大战略

文章来源:厦门市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2-08-23

  连日来,厦门市国资委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组织和发动国有企业创新思路,主动作为,积极融入我市科技创新、发展海洋经济和旅游产业的三大重要战略部署,推动国有企业强优发展、科学发展。
 

  市国资委主任林杰表示,将深入研究并充分利用三大战略带来的新政策、新资源、新平台、新机遇,促进国有企业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先行先试,大胆实践,发挥国有经济在三大战略中的“带头”、“引领”和“骨干”作用。据了解,国资委将推动国有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争“十二五”时期,在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客车等一些关键领域有重大技术突破,打造一批国内国际知名的高端品牌;在旅游产业方面,市国资委将探索并逐步启动“大旅游”的国有资源重组整合和优化配置,做强做优国有旅游企业;海洋经济方面,推动国企主动融入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建设海岸基础设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