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构建三大体系 促进国有产权交易机构规范发展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8-21

  青岛国资委高度重视国有产权交易机构的规范发展,不断完善交易制度,强化风险控制,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企业国有产权交易制度体系。

  一是构建了一整套公开透明的交易规则体系。根据国家有关国资监管的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的现状,市政府国资委先后印发《青岛市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管理暂行办法》、《青岛市企业国有产权入市交易规则》等相关文件,建立起企业国有产权交易的制度体系,为推动我市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促进国有资本优化配置提供制度性保障。

  二是构建了健全的信息发布和竞价制度体系。目前,我市企业国有产权交易信息在中国证券报、青岛日报及青岛产权交易网站等新闻媒体和网站多点发布,公告期为20个工作日,详尽披露转让标的有关信息,广泛征集意向受让方。在征集到两个及两个以上意向受让方时,采取电子竞价或拍卖、招投标方式确定最终受让方。信息发布和竞价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有效发挥了产权市场的信息聚集、价格发现功能,促进了国有产权的有序流转和保值增值。

  三是构建了完善的交易业务监督制度体系。依托青岛市产权交易稽查办公室,进一步完善了国有产权交易联合监督机制,由市政府国资委、监察局、工商局、地税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定期开展专项年度检查,规范我市国有产权交易秩序,有效推动了产权交易工作的规范运行。

  青岛国资委组建以来,青岛产权交易所交易资产总额达289.9亿元,挂牌成交项目489宗,现金交易额77.35亿元,比评估净值增值8.0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