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资委召开传达学习上海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8-20

  8月16日上午,上海市国资委召开党政班子会议,传达学习上海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坚主持。会议传达了俞正声书记、韩正市长和科技部领导在全市科技创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决定了市国资委系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总体方案和举措。

  王坚同志就贯彻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技术创新作为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俞书记和韩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技术创新作为企业调整经济结构、转型发展的内生动力和突破点。国有企业要有国际视野、战略眼光,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通过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带动企业转型发展。二要把技术创新作为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的有效手段。通过技术创新,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增强实力,形成优势,提高企业应对经济形势变化的能力。三要抓住机遇,鼓励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科技创新政策。要认真学习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科技创新政策文件,鼓励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做好宣传贯彻,细化在战略、资金、资源、考核、激励等七个方面的政策扶持,完善“引、逼”机制,不断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