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与央企合作对接工作成效斐然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8-14

  已有14个项目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367.2亿元。
 

  8月8日,省政府第三督查组组长鲁力军一行专程到宜昌督促检查与央企合作对接工作,通过深入企业现场查看,与市政府相关领导座谈,听取市央企合作办专题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后,对宜昌与央企合作对接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省政府督查组一行在市国资委主任习斌、总经济师幸隆、市央企合作办副主任杨成辉的陪同下先后前往宜昌经纬纺机、华润电力、三峡集团等央企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企业主要领导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现场询问项目建设的主要困难。现场调查结束后,市政府副市长赵彦博主持召开会议与省政府督查组一行就宜昌与央企合作对接情况进行座谈,表示宜昌将会按照省政府的相关要求全力做好与央企合作对接工作。会上,市国资委主任习斌详细汇报了宜昌合作对接工作情况。省政府督查组对宜昌开展对接合作发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宜昌的对接合作工作抓住了关键,突出了重点,成效突出,特色鲜明,值得借鉴。一是组建专班,完善工作机制。市委、市政府狠抓与央企合作对接工作,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分管副市长、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推进与中省企业合作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市国资委设立市推进与中省企业合作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与央企合作对接工作中,推动建立了“一把手项目责任机制、信息报送机制、目标考核机制和项目督办机制”四大工作机制。二是大员上阵,部门齐抓共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项目洽谈、央企来访接待、项目建设困难解决等工作亲自拿在手上,举全市之力开展相关工作。初步形成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相关市直部门、各县(市)区、宜昌开发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真诚对接,推动央企合作。真诚接待,积极推介宣传宜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接待央企领导来宜考察,重点考察我市重点企业、重点工业园区发展和重要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真心拜访,充分把握央企投资发展情况。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拜访重点央企,充分把握企业投资发展规划、重点投资方向及投资产业。真情服务,做好与央企合作对接工作。加强对有投资意向央企的服务工作,配合做好央企在宜产业调研,谋划建立相关产业基地,共谋与宜昌合作发展。四是加强调研,推进项目落地。加强与已签约央企联系,企业定期向市央企合作办提供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由市央企合作办整理后报市政府统一协调解决。为更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市央企合作办深入项目单位和建设现场,积极开展调研,梳理项目进展情况、影响项目建设和开工的重大难点问题。

  2011-2012年,宜昌与央企共签订23个项目合作协议,投资总额893.2亿元,纳入全省目标考核的项目合作协议20个,投资总额703.2亿元。截至7月,纳入目标考核的20个项目中,已有14个项目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367.2亿元,今年已完成投资27.48亿元,已有 4个项目基本完工,投资总额4.88亿元。本次省政府督查组检查的8个项目中,三峡集团能源水利建设项目、华润集团热电项目和火(热)电机组建设项目、中国恒天纺织机械制造项目都已开工建设,宜昌庙嘴长江大桥项目预计今年10月份开工,8个项目投资总额462.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总额25.25亿元,现已完成投资10.7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