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深圳光明新区国资国企超额完成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字号

文章来源:深圳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2-08-14

  8月9日上午,光明新区召开2012年国资国企半年工作总结会议,会议对2012上半年国企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新区领导刘伟新出席了会议。
 

  新区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态势平稳,走势良好,超额完成了上半年的主要经济指标。截止2012年6月底,光明集团利润总额2028万元,同比增加了705万元,增长53.29%,完成年度指标的67.6%;新区经发公司利润总额121万元,完成年度指标的80%;两个企业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城投公司共获得银行授信27.4亿元,提取银行贷款5亿元,开立保函2亿元,返还财政2.63亿元,拨付工程款3亿元,有效满足了新区城市建设及民生项目的资金需求。
 

  新区国企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采取了相对应的措施,完善了国企监管,加强了服务与监督,重点项目得到顺利发展。其中,晨光乳业公司营销管理实现新突破,运用“开渠道、见网店、做陈列”等营销手段,突破销售瓶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0.44%,毛利同比增加2932万元,销售增加而带动毛利增加1719万元。
 

  刘伟新对2012上半年新区国企整体工作表示了肯定,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他表示,要集中精力建设推进影响企业发展的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要勇于改革,勇于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强管理,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主要职责,做好安全维稳工作;加大统筹协调的力度,确保完成全年指标任务,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