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资委专题研究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和科技创新措施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8-10

  7月24日至8月3日,上海国资委领导带队深入企业调研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下半年稳增长措施以及科技创新工作情况。8月6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就近期调研情况进行汇总分析。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坚主持,市国资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财务监督评价处、规划发展处分别汇报了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下半年稳增长措施的情况汇报以及企业技术创新工作情况,分管委领导就调研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关于稳增长的调研情况,王坚同志指出,通过深入企业听取意见,在四个方面进一步增强了认识。一是进一步增强了稳中求进的信心。各企业积极应对当前经济形势,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二是进一步增强了对当前经济复杂性的认识。各企业要将今后运营的困难估计充分,抓好现金流,制定相应措施应对经济形势变化;三是进一步增强了调结构、促转型、抓改革的迫切性。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国有企业只有通过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促进改革创新才能不断发展。四是进一步增强了服务企业、提高工作效率的意识。企业目前面临较多的困难,国资委在环境、政策等要给予更多的支持和理解。下一步,国资委对企业稳步增长要积极支持,对提出的问题要妥善解决。对企业稳中求进、危中求机好的做法要加强宣传。整体的工作要从实际出发,更加关注效益、更加关注运行质量和现金流。全委同志应进一步强化与企业共渡难关的意识和决心,为企业稳中求进、创新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王坚同志指出科技创新的关键是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和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一要为企业科技创新创造环境,通过“引”、“逼”机制不断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二要认真梳理汇总中央、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创新政策文件,做好全面宣传和贯彻,不断完善企业科技创新的机制体制。三要进一步完善《市国资委关于增强国有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意见》,通过政策引导,切实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