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国资委深入企业现场办公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8-02

  连日来,湖北宜昌烈日炎炎,酷暑高温。宜昌国资委把防暑降温,指导企业抓好当前工作作重要大事来抓,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习斌率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相关企业、重点项目工地进行了调研和现场办公。


宜昌市国资委深入企业现场办公

  当前国家宏观经济环境趋紧,给企业项目建设带来诸多困难,宜昌市国资委把深入企业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作重要在事来抓,逐家深入,分别解决,为国企发展出谋献策。此次尽管气温高达35度以上,调研考察组一行在市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邓乐之等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每一个工地进行了认真地察看和分析。现场考察结束后,又集中听取了邓乐之关于企业经营及改革发展情况汇报。今年以来面对国家宏观经济形势趋紧,银根紧缩,资金短缺,产品市场价格低迷等多种不利因素和影响,物资集团一班人精诚团结,克难奋进,企业经营逆势上扬。元至7月销售收入、实现利润分别增长29.05%和91.5%;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三峡鑫物汽车城全部建成并投入营运,城市矿产资源循环利用项目和青龙峡改造升级项目等取得实质性进展,特别是争取国家政策支持迈出可喜步伐,一批扶持资金落实到位。同时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企业管理、公司运作不断规范。

  调研考察组一行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十分欣慰,并予以较高的评价。习斌主任指出:市物资集团能有今天的巨大变化,取决于有一个克难奋进,开拓进取,敢抓善管、思维敏捷的领导班子,有一个乐于吃苦奉献的职工队伍。事实证明当初的改革改制是正确的,坚定不移走下去前途是光明的。通过改制,整合优势资产、启动新项目,由去年同期亏损19万元到实现利润450多万元,这是一个飞跃,不但经济运行改善,企业形象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成效是显著的,应该进行充分肯定。

  习斌强调:当今宏观经济形势趋紧,对抓好项目建设带来诸多困难,同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时项目建设如何直接关系到发展后劲,关系到明年新的经济增长点。物资集团要把主要精力放到“四大项目”建设上。当前这四大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科学发展要求,且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要尽快启动,越快越好,要以灵活的方式推进项目的实施。对所面临的困难市国资委将全力支持配合力求尽快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