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突破万亿元大关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26

  截至6月底,陕西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10013.4亿元,突破万亿元大关,成为全国第7个地方国资委系统资产规模跨入万亿元的省份,陕西省国有企业发展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历史性突破。
 

  陕西省国资委成立之初,资产总额仅为1477亿元,成立8年来,省国资委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全力推动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深化,国有经济进一步壮大,国有资产总量和运行效率大幅提高,资产超百亿元的企业有10户,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省属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陕西省国资委对监管企业生产经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和监管企业一道研判经济形势,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破解资金难题,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增长。同时深入推进企业改革,先后组建了陕西海外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延安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陕西粮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物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大企业集团,相继成立了延长石油集团北京物联国际有限公司等6户投资主体多元化企业,推动监管企业组建了陕西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等8个专业化公司,西部证券在深交所成功登陆,企业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
 

  截至6月底,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0.2亿元,加快了陕煤化集团蒲城清洁能源公司180万吨甲醇制70万吨烯烃项目、省能源集团清水川二期发电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为监管企业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