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合肥国企上半年净赚30亿元

文章来源:合肥在线  发布时间:2012-07-25

  营业收入突破百亿元;国风集团清算已完成2/3
 

  7月24日,从合肥市国资委了解到,今年以来,合肥市国资委监管企业主营收入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市国资委监管企业上半年营业收入突破百亿元,净赚30亿元,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
 

  此外,国有企业集团公司清算关闭也取得重要进展。荣事达集团完成清算,合钢集团破产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国风集团下属66家企业中关闭、转让41家。
 

  据介绍,今年1-6月份,合肥市国资委监管企业累计营业收入突破百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26.72亿元,同比增长9.47%。包括建投集团、合肥百货、合肥三洋在内的17家企业营业收入过亿元。
 

  合肥市国资委监管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0.22亿元,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监管企业资产总额为1790亿元,较年初增加7%;净资产总额为639亿元,较年初增长10%;资产负债率64%,较上年同期下降3个百分点。累计上缴税费总额10.86亿元,同比增长23%,完成年度预算的67%。
 

  此外,合肥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剥离辅业也正在进行中,29家非主业房地产企业中,已完成退出22家,其余7家正在进行中。
 

  公用事业企业辅业退出基本完成:燃气集团、热电集团和公交集团完成辅业退出;供水集团皖水公司已完成股权转让。集团公司清算取得积极进展:荣事达集团完成清算,合钢集团破产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国风集团下属66家企业中,关闭、转让41家,剩余企业正采取分类处置的方式有序推进。

 

  ●相关链接

  国风49万元转让子公司40%股权

  7月24日,安徽国风集团再度出手,欲通过合肥市招投标中心以49万元的底价转让国风汽车电子有限公司40%股权。

  记者了解到,安徽国风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9月,经营范围包括汽车电子产品、汽车零部件、电涡流缓气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冲压、模具及五金加工。国风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为民营企业与国风集团联合出资兴办,其中,国风集团占有40%的股权,合肥安束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占60%股权。在此次转让交易中,国风欲以49万元的底价将手中这40%的股权全部出手。

  招标公告中也公示了国风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财务指标数据。根据报告,截至2012年2月29日,国风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资产总额为488万元,负债总额为274万元,其所有者权益即为214万元。而根据中泰资产评估事务所有限公司给出的资产评估报告,国风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资产评估价值为48.17万元。

  根据招标公告,意向受让方需要在签订《产权转让合同》5天内,一次性付清所有转让价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