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国资委积极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24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邵宁副主任6月16日在河北廊坊市举办的企业社会责任培训班讲话精神,推动我市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近期,厦门市国资委采取了若干举措:

  一、出台相关文件。继2011年12月份厦门市国资委出台了《厦门市属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指导意见》后,近期又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厦门市属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二、加强媒体宣传。近期,厦门市国资委联手厦门日报社对十余家市属国有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工作进行采访,开展“担当的力量——来自厦门国企的社会责任报告”系列报道活动,并在“七一”建党节日前后陆续通过厦门日报、厦门商报、海峡导报等本地主要报社媒体开展系列宣传报道,全面展示厦门市属国企履行社会责任的现状。

  三、组织专题培训。7月初,由厦门市国资委主办的厦门市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培训班在厦门开班。会议邀请国内的权威专家学者来厦为全市国有企业授课。来自市属国有企业集团及其重要子企业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区、各管委会国资监管部门负责人共计15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本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福建省国资委、漳州市国资委及漳州市部分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莅临本次培训班。专家称赞此次厦门国资委举办如此规模的社会责任培训班,在地方国资委系统中是第一次。

  四、开辟专栏。在市国资委网站和内部OA网上开辟“践行社会责任” 专栏。在厦门市国资委网站及内部OA网上开辟“践行社会责任”专栏,将市国资委推进市属国企履行社会责任工作和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实践成果等相关资料,在该栏目中集中展示。

  五、编印书籍。计划编印《厦门市国有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报告》(暂定名)书籍。该书将收录国务院、厦门市国资委相关文件、领导讲话以及研究机构的相关理论资料和我市国有企业近年来履行社会责任的报告、实践情况,实现企业社会责任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