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镇江国资委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20

  7月16日上午,镇江市国资委专题召开重点项目督查推进会,对年初确定的重点项目进行逐项检查。会上,各项目单位主要领导就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认真地总结和交流,各项目挂钩领导逐项点评分析,并提出明确要求。

  

  今年,镇江市国资委共确定15个重点项目,其中9个列入市级重点。15个项目计划总投资超过156亿元,当年投入超过47.8亿元,占投资总额的30.6%。截止上半年,完成投入24.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1.9%。

  

  会议明确了下半年各项目具体序时进度要求,并围绕目标落实提出三点措施:一是继续加大领导挂钩推进力度。项目单位必须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并成立专门班子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二是强化项目调度力度。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提请市委、市政府协调,与辖市区政府集中会办,约请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会商,企业内部协调的四个层级的协调机制,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三是加强责任考核。把项目建设完成情况作为企业领导人绩效考核和薪酬兑现的重要指标,凡是没有达到序时进度要求的,予以“一票否决”,对提前完成任务的,给予加分奖励。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精心谋划,拓宽思路,积极做好明年重点项目规划工作。新的项目要紧紧围绕“十二五”规划目标,以及企业产业升级、做优做强进行规划。既要有新的产业项目落户,又要高度重视企业自身技术改造,特别要突出污染治理和循环利用项目的规划。各企业对外投资项目必须按规定程序报国资委核准或备案,对亿元以上的投资项目,由国资委统一跟踪服务,重大项目申报市政府项目储备库进行管理。会议强调,项目实施必须规范运作,要严格遵守关于招标、预算、审计、评估等各项规章制度,加强项目建设过程中纪检监督,确保阳光透明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