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杭州国资委系统开展“价值观大讨论、大提炼、大行动”活动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17

  近2个月,杭州市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组织2万多名干部职工开展“行业(层面)价值观大讨论、大提炼、大行动”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各级党委精心策划、认真部署,结合企业和行业实际,一方面通过学习讨论,加深干部职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理解,同时组织干部职工提炼价值观核心词,使核心词的内容既贴近企业的核心追求,丰富企业文化建设内涵,又通俗易懂,容易被大家接受和践行。

  二是搭建平台,创新载体。各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充分运用局域网、企业报、宣传廊、微博等宣传阵地,结合企业文化建设、社会责任和转型升级,扎实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如杭氧集团以“一本书、一份报、一份刊物、一个展厅、一个网站、一组视频、一套宣传册、一个活动中心”的“八个一”为抓手,积极搭建宣传平台,使企业的价值理念深入人心。

  三是选树典型,营造氛围。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开展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和展示“创先争优群英谱”新形象活动。如华东医药集团开展诚信教育、评选“诚信之星”活动,青春宝集团开展创先争优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信息科技公司的华塑平台开展科技创新评选活动,都较好形成了学有榜样、干有方向、赶有目标的“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四是完善制度,传递关怀。各企业以构建和谐企业、幸福员工为导向,通过建立各项制度,践行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如杭汽轮集团建立了公司行政和工会每年就员工的增资和各项福利进行平等协商制度,并设立了爱心帮困互助金、企业补充医疗保险;华东医药集团从帮困机制入手,筹建“学雷锋爱心基金”,员工捐款率达到94.7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