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京进一步加大市属国有资产财务监督管理力度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16

  近日,南京市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市属国有投融资企业和重大工程建设指挥部财务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下简称《意见》),这对于进一步加强市属国有投融资企业和重大工程建设指挥部的财务监管,切实提高抗风险能力,建立健全科学发展机制,顺利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也是现阶段推进和深化我市国企综合体制改革和国资监管工作的一份重要文件。

  《意见》就加强市属国有投融资企业和重大工程建设指挥部财务监督管理工作提出的主要措施有:一是加强监管体系建设,夯实财务监管基础,实现财务监管全覆盖。各市属投融资企业要执行统一的国资监管制度,健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深化管控体系建设,推行向重要子企业委派财会机构负责人制度。同时,明确在国有投融资企业和重大工程建设指挥部分别设立总会计师和委派财务总监。二是突出财务监管重点,强化重大事项监管,确保健康规范持续发展。各国有投融资企业和重大工程建设指挥部,要严控工程成本,确保工程质量,加强资金管理,建立相应的偿债机制,严控非主业投资,严控高风险业务,严格报批程序。三是明确财务监管责任,加大组织协调力度,确保财务监管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政府财政、国资和审计部门的监督职能,明确监事会、总会计师和财务总监的财务监管职责,建立有效地激励约束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