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省政府召开省培植千亿元有色支柱产业现场会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09

  作为湖北省传统优势产业,有色金属产业营业收入已达600多亿元,有望成为全省第十个千亿元支柱产业。7月3日,省委、省政府在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召开现场办公会,支持大冶有色进一步加快发展、做强做大,推动全省有色金属产业加速向千亿元产业迈进。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公司总经理罗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鸿忠在讲话中说,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构建重要战略支点、实现富民强省目标,最终要靠产业支撑。加快产业发展,关键是要做大做实做强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工业企业。推动我省有色金属产业加速向千亿元产业迈进,重心是要支持大冶有色这样的龙头企业加快发展成为年销售收入过千亿元的企业。大冶有色要做强做大,核心是要培育一支优秀的现代企业家队伍,建立健全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希望大冶有色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在打造千亿元有色支柱产业中发挥主体和支柱作用。一是以市场为导向建立要素配置机制,实现企业资源要素的最优配置;二是以市场为导向建立企业提升机制,重点要抓好研发投入和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三是以市场为导向建立企业现代经营管理机制,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发展动力;四是以市场为导向提升综合竞争力,着力抓好产品开发、品牌培育。他强调,当前,培育千亿有色龙头企业,打造千亿有色支柱产业,已具备坚实基础,面临着诸多有利条件和发展机遇。我们要坚定必胜信心,务实扎实,奋力推进,确保“两个千亿”目标尽快实现。

  王国生就加快打造千亿元有色支柱产业进行安排部署。他说,打造以大冶有色为龙头的千亿元有色金属产业,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大冶有色的重大使命,大冶有色要勇挑重担、抢前争先,加快打造“一流铜业、国际品牌”企业,真正发挥好龙头引领作用。当前要抓好事关企业和产业长远发展的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加大资源开发力度,进一步提高资源的保障能力;二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和传统产能的改造升级,进一步提高技术创新能力;三要加快产业产品结构调整,着力打造百亿元产业集群;四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推进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融合互动。他指出,大冶有色是我省重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典型,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省属重点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加快做强做大,不断提高影响力、带动力。

  罗涛在讲话中说,大冶有色已成为中国铜工业一支重要生力军。希望省委、省政府在资源配置和产业整合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冶有色大力支持。中国有色集团一定坚决扶持大冶有色的改革发展,将大冶有色建设成资源储量丰富、技术装备先进、产业产品多元、体制机制灵活、竞争优势明显的大型企业集团,使大冶有色在“十二五”末期并力争提前实现打造千亿企业的目标,为推动湖北加快构建中部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明,省政府资政段轮一出席会议。原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大冶有色集团顾问李永安也出席会议并在会上讲话。

  湖北省国资委、黄石市、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与会代表参观了大冶有色30万吨高纯阴极铜清洁生产示范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