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国资系统主要经济效益指标稳步增长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6-28

  今年以来,面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财政风险和金融风险交替上升,国有经济运行受到前所未有的影响的压力,宜昌国企以变应变,科学应对原材料大幅上扬、产品价格低迷等多种困难和影响,主要经济效益指标仍保持稳步增长。

  困境中,宜昌国资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国家和省国资监管工作会精神,把着眼点放在推动企业改革与发展上,落脚点放在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上,取得较显著的成绩。今年元至5月,宜昌 12家出资企业完成销售(营业)收入115.95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1.72亿元,资产总额776.53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218.82亿元。预计上半年销售(营业)收入可达到150亿元,同比增长16.28%,实现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15.44%;资产总额800亿元,同比增长23.08%;所有者权益230亿元,同比增长33.72%。主要经济效益指标能较好实现“双过半”目标。

  一是工业生产保持较快增长。1至5月宜化、安琪2家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产值107.85亿元,同比增长13.74%;实现工业增加值30.59亿元,同比增长51.05% 。工业主要产品的产量稳中有升,累计生产尿素131.99万吨,同比增长14.31%、PVC31.55万吨,同比增长18.16%;酵母3.75万吨,同比下降9.31%、抽提物1.04万吨,同比增长56.71%。2家工业企业累计完成营业收入104.3亿元,同比增长12.15%,实现利润总额8.71亿元,同比增长42.9 %。其中宜化利润增幅达60.4%.

  二是交通运输企业运行平稳。1-5月,交运集团抢抓春运良机,增开班线,面对冲击,站稳脚跟,客运周转量同比增长13.37%;公交集团、宜港集团科学应对市场变化,作出大胆有益探索。3家交通运输企业累计完成营业收入5.89亿元,实现利润总额6134万元。

  三是流通及服务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宜昌物资集团通过整合优势资产和新项目启动,发展态势良好。元至5月,实现销售营业收入2657万元,同比增长17.3%,并由去年同期亏损19万元到今年实现利润209万元。峡州酒店管理集团,自改制重组和装修改造后效益一路攀升,元至5月累计完成营业收入3350万元,同比增长62.92%。桃花岭饭店在高标准完成政府接待任务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压减了亏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