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深圳国资委继续深入开展建设工程领域专项治理

文章来源:深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6-25

  按照《深圳市2012年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点》的要求,市国资委专门下发通知,立足实际,对市属国企2012年度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强化监管,重点治理招标投标。继续坚持滚动排查、全程监控,重点查找和解决招标投标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改进管理和完善制度。尤其是三大投融资平台公司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规范招标投标行为,确保招标投标等活动依法依规进行。

  二是改革创新,探索招标投标监管新方式。加强下属企业招标投标行为监管,选择重点项目进行跟踪调研,及时总结开展招标投标工作的经验做法,深入研究治理招标投标突出问题的对策措施,探索推行重大项目全程跟踪审计、安全风险评估、评定分离、评标结果公示等制度,加强和改进招标投标的监督管理方式。

  三是梳理完善,不断健全工程建设相关制度体系。加强对《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的学习宣传,结合招标投标、项目实施、质量控制、安全管理、变更管理等工程建设全过程,总结分析企业内部相关制度的执行情况,梳理各项制度,查找薄弱环节和制度漏洞,及时清理修订相关制度。特别是要建立健全重大工程建设领域重大项目决策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规范专家评审和论证程序,实现对工程建设领域权力运行的有效监控。

  四是严格防控,预防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行为。从岗位责任、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深入查找工程建设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的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形成以积极防范为核心、以强化管理为手段的科学防控机制,不断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