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浙江省属企业中层管理人员联合公选工作公告

文章来源:浙江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6-15

  为进一步深化省属企业人事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吸引集聚优秀人才,提高选人用人工作公信度和满意度,经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党委研究,并商各省属企业党委同意,决定面向全国或全省联合公选省属企业中层管理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联合公选的职位、范围
 

  本次公选共推出10家省属企业的17个中层管理职位,其中中层正职岗位4个、中层副职岗位13个。本次公选14个中层管理职位面向全国、3个中层管理职位面向全省进行公开选拔。(具体职位详见附表)
 

  二、报考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报考人员必须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第六条规定的基本条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有国外长期或永久居留权的不能报考),身体健康。
 

  (二)资格条件
 

  1、省属企业中层正职职位
 

  现任省部属企业中层副职,设区市市属企业副职,党政机关副县(处)级领导职务,省部属和市(厅)属事业单位相当于副处级领导职务。担任以上职务的报考者须任职满2年(计算到2012年5月31日,下同),不满2年的,须具备与下一层级正职累计5年以上任职经历或具有相应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满5年。上述报考人员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67年6月1日以后出生)。所任职务高于上述职务或在其他大型企业任中层正职满2年,符合学历、年龄等要求的可以报考。目标职位有特殊要求的,还应符合目标职位特定的条件要求。
 

  2、省属企业中层副职职位
 

  现任省部属企业二级单位中层正职及相当职务,设区市市属企业中层正职,党政机关正科级领导职务、主任科员,省部属和市(厅)属事业单位相当于正科级领导职务。担任以上职务的报考者须任职满3年,不满3年的,须具备与同层级副职累计5年以上任职经历或具有相应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满3年。上述报考人员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2年6月1日以后出生)。所任职务高于上述职务或在其他大型企业任中层副职满3年,符合学历、年龄等要求的可以报考。目标职位有特殊要求的,还应符合目标职位特定的条件要求。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受理报考:
 

  ①受过刑事处罚的;②处于党纪、政纪处分所规定的提任使用限制期内的;③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④其他不宜报考的。
 

  三、联合公选的程序
 

  (一)笔试。2012年7月上旬举行。主要测试报考者运用理论、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面试。根据笔试成绩,每一职位按照6∶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入围人员。面试前各目标单位对入围人员进行资格复审。面试注重对应试者能力素质、个性特征和职位适应程度等方面的考察了解。
 

  (三)组织考察。根据笔试成绩占30%、面试成绩占70%的比例合成考试综合成绩,每一职位按照3∶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人选。按照目标职位组成考察组,对考察人选进行全面考察。
 

  (四)讨论决定。根据考试综合成绩和考察情况,决定拟任人选,办理任职手续。按规定对拟任人选进行任前公示。对确没有合适人选的职位,作空缺处理,不实行递补。
 

  (五)公布结果。通过有关网站等途径向社会公布公选结果。
 

  四、待遇和管理
 

  (一)按规定对任用人员实行一年的试用期,试用期间按规定享受相应待遇。试用期满后,进行全面考核,合格的正式任职;不合格的免去试任职务。
 

  (二)企业报考人员须在任用前辞去原企业所任职务;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正式任用后,持有的企业股份按有关规定处理。
 

  五、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
 

  2012年6月18日—6月29日。具体截止时间为6月29日18时。
 

  (二)报名方式
 

  报考人员通过浙江人事考试网(http :// www.zjks.gov.cn/)报名。报考人员在网上录入报考信息,确认报考信息无误后,打印《省属企业联合公选报名登记表》(贴本人近期正面2寸彩色照片)。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由各省属企业负责,在各省属企业报名点进行(报名点联系方式详见附表)。报考人员在报名期限内携带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工作证、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以及任职时间证明和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到报名点接受相关省属企业审查。
 

  经资格审查,符合报考条件的人数少于6人的职位不开考,报考人员可以改报其他职位。
 

  (四)有关要求
 

  1、每位报名者只能报考一个职位。
 

  2、报考人员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和任用资格。报名资料除原件外不退回。
 

  3、报考人员在资格审查通过后,于7月4日起从浙江人事考试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贴本人近期正面1寸彩色照片),携带本人身份证,准时参加考试。
 

  广大干部群众如对本次联合公选工作有意见和建议,可拨打浙江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举报电话:(0571)12380或浙江省国资委纪工委举报电话:(0571)87059514。
 

                  浙江省省属企业中层管理人员

                     联合公选工作办公室

                    2012年6月13日
 


 

  附件: 2012年省属企业联合公选职位具体资格条件一览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