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国资委机关下基层考察企业对外投资项目情况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6-15

  为贯彻厦门市委、市政府关于“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活动的开展,6月8日下午至10日,厦门市国资委主任林杰、副书记张亚明带领各监事会主席、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前往福州、三明实地考察监管企业在外投资情况,协调解决企业“走出去”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更好地服务扶持企业“走出去”发展。

  考察组在考察建发集团在福州、武夷山等地投资项目时,建发集团王宪榕董事长介绍了建发品牌近几年通过布局全省,加快“走出去”发展所取得的良好成效。目前集团已顺利接管了福州海峡会展中心、鲤鱼洲国宾馆、西湖酒店,武夷山悦华酒店、大红袍山庄也顺利建成运营。王董表示,下一步建发集团将围绕大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凝心聚力,在比学赶超中促进发展,以更专业的态度加快优势主业“走出去”发展,为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厦门市国资委林杰主任充分肯定了建发集团“走出去”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建发团队专业、奉献、精益求精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并对委机关各处室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将建发集团先进的经营理念、扎实的工作作风带到监管工作中,不断研究、总结、推广先进服务理念,为推动企业下一步“走出去”发展营造更加优越的环境;二要提升服务,多开展下基层活动,深入了解企业对外经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发挥九大服务小组作用,更好地服务扶持企业发展;三要增强团队凝聚力,增强机关内部团结、协作能力,壮大服务国资国企的团队力量,帮助国企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发展创造更多财富。

  考察组还考察了港务控股集团三明“陆地港”项目。厦门港务控股集团陈鼎瑜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三明“陆地港”项目的功能定位、战略意义和项目进展情况。厦门市国资委林杰主任表示,“陆地港”项目得到省委书记孙春兰的肯定,表明我市国企在“走出去”发展,特别是在服务海西建设中充分发挥了先行先试和引领带动的作用。该项目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厦门和三明市委市政府、沙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拥有良好的投资建设环境和发展前景,下一步厦门市国资委将继续做好服务扶持工作,帮助和支持港务控股“走出去”扩张发展,做强做大厦门港。

  考察组一行表示将把此次考察学习收获贯穿到国资监管工作中,进一步深化下基层调研活动,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在监管中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质量和水平,推动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