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组团考察无锡国资监管和国企发展先进经验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6-14

拓宽监管思路 助推国企发展

  日前,宜昌市委常委、副市长滕刚、宜昌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习斌、副主任李大权等领导和夷陵国资公司董事长郭习军等企业负责人以及市国资委相关科室人员一行,专程到江苏无锡市国资委和无锡市国联集团进行了考察学习,听取了无锡市副市长黄钦和无锡市国资委主任黄蓉华等关于强化国资监管,助推国企发展的经验介绍。学习考察组一行深感受益匪浅。

宜昌市委常委、副市长滕刚与无锡市政府领导亲切交谈国资监管工作

  近年来,无锡国有经济实现快速发展,国资监管工作探索出不少好的经验。现已形成国联集团、交通产业集团、市政公用产业集团、产业发展集团、城市发展集团、君来酒店管理集团、苏南国际机场集团八大集团和建设投资发展公司、绿洲建设投资有限公司。9家监管企业下辖200多家子公司,资产规模突破除2000亿元,所有者权益近800亿元,近三年上缴国有资本收益近10亿元。发展速度位居江苏省前列。

  考察组一行听取有关经验介绍后,深感振奋。宜昌市委常委、副市长滕刚在听取经验介绍后,表示虚心向无锡学习,取长补短,加强交流合作,共谋发展大业。宜昌市国资委主任习斌从国资监管范围、对出资企业重大事项管理方式方法、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干部任免、国有资本金收缴及管理使用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咨询和了解。对地方政府充分赋予国资委职责,大力支持国有企业发展,深感不少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学习考察中,听取了无锡国联集团董事局主席王锡林关于国联集团职能定位及加快企业发展的经验。考察组一行一致认为,国联集团业务范围涵盖证券、信托等为主的金融产业、以电站成套设备生产、垃圾处理、工程建设总承包等领域,其前景广阔,是高效营运国有资本的经验所在。表示虚心学习,加以借鉴。学习考察中双方对强化国资监管,加快国企发展达成不少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