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乌鲁木齐国资委着力强化指导区县开展国资监管工作

文章来源:乌鲁木齐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6-12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国资委《地方国有资产监管工作指导监督办法》,进一步深化“大国资、一盘棋”的理念。6月7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彭小平组织召开了由七区一县国资监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的区县国资监管工作座谈会。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彭小平对近年来区县国资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区县国资监管工作提出了详细而又明确的要求:一是各区县国资监管机构要深刻认识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入强化“大国资、一盘棋”的理念。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积极推动我市区县国有经济结构布局调整,提升国有资产监管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密切工作联系,加强交流互动,积极打造整体联动、协调合作的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国资监管的合力。四是要摸清家底、理顺关系,提高区县资源配置效率,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五是要提高区县国有企业的经济规模和竞争实力,实现资源要素的集约化经营和规模化发展。六是要切实做好由资产运营向资本运营的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