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辽宁省属劣势子企业退出工作取得新进展

文章来源:辽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6-08

  按照辽宁省国资委关于加快推进省属劣势子企业退出工作的总体部署,省属各企业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劣势子企业退出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目前,19户省属企业中,有17户初步确定了拟退出子企业299户,研究制定了总体退出工作方案。

  截止3月末,省国资委已同意和批复了24户劣势子企业退出方案。本钢集团、华晨集团、东北特钢集团、能源集团、中天证券公司、机场集团、省国资公司、时代万恒等8户企业已完成劣势子企业退出44户,通过转岗分流、解除劳动关系等方式,安置职工1285人。其中,解除劳动关系94人,支付经济补偿金等安置费用132万元。机场集团结合内部重组和组织结构调整,采取注销和股权退出的方式,对12户劣势子企业进行整合退出。东北特钢集团加大清理非控股劣势子企业力度,已注销了2户子企业,对拟退出的最后1户劣势子企业正进行注销,劣势子企业退出工作基本完成。能源集团通过产权交易市场,公开挂牌转让2户子企业国有股权,对1户子企业进行了清算,预计实现股权收入8653万元,收回了全部投资。利盟公司、众汇公司、国合集团等企业也在积极组织实施所属10户劣势子企业退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