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辽宁国资委召开2012年全省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辽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6-07

  5月29日?30日,省国资委在沈阳召开2012年全省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魏举峰出席会议并做了题为“夯实产权管理基础,优化企业资源配置,促进国有企业平稳较快发展”的讲话。省国资委巡视员荣杰出席会议。各市国资委、省属企业、各市产权交易机构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魏举峰对2011年以来全省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产权管理工作作出了部署。魏举峰指出,2012年全省国有产权管理工作要大力推动资源整合,优化产权配置,促进企业提质增效。深入推进企业整体上市,加强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提高资产证券化率。加大融资力度,促进企业稳步增长。不断完善产权管理工作体系,做好产权管理基础工作。着重加强对产权市场的监督指导,确保产权交易规范运作。

  魏举峰要求,产权管理工作要进一步抓住工作重点,转变工作方式。加强学习培训,把握工作规律。防范风险,监理产权管理风险防控体系。正确处理监管与服务、规范与创新的关系。加强工作联系及业务沟通。

  会议传达了2012年全国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各市国资委、省属企业、各市产权交易中心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总结交流经验,就产权管理工作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对企业上市公司股权确认、新产权登记办法、融资租赁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