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国资委五大措施力推央企签约项目落地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6-06

  为全力推动与央企签约项目的落实,海南省国资委制定了五大措施,扎实推进工作:

  一是统一部署,推动形成落实央企签约项目的合力。召开推动央地合作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央企签约项目的推进工作。委主要领导深入14家重点监管企业督促检查项目推进情况。

  二是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建章立制,提供项目落地的机构及人员保障。在省国资委层面成立了重点项目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在有关业务处室加挂央企项目对接服务处、市县监管指导处的牌子。

  三是明确分工,细化责任目标,保障央企签约项目的落实和进度。分别研究制定了全委、企业、处室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实行委领导定点联系企业和市县国资部门制度。

  四是统筹规划,拓展项目融资渠道,解决项目落实中的资金问题。研究制定《省属企业重组整合和资本运作方案》。充分利用银行信贷、票据贴现、保函、信用证等多种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建立业务互补机制促进企业之间的上下游合作;推动省属企业之间相互进行资金融通,或者委托金融机构定向贷款;推动省属企业之间相互对下属投资项目进行联合持股或相互持股;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中安排一定比例的资金(约2-3亿元)用于支持央企签约项目建设。

  五是督考结合,建立央企签约项目奖惩和通报机制。制定实行项目月报、季度小结、半年报告和年底通报制度;通过表彰先进、通报批评项目进度缓慢的企业和个人,建立有效的项目激励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