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国企首试猎头公司海外引才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12-06-05

  被西方企业广泛采用的高端人才招聘方式“猎头”,今后将在本市大型国有企业高级管理人员选拔中采用。日前,由北京双高人才发展中心和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共同成立的乐相国际人力资源北京有限公司,与中关村集团、住总集团等九家市属大型国有企业签订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帮助这些企业从国内外猎取高级管理人才。
 

  猎头,是来自西方的一种高级人才寻访方式,与一般的企业招聘、人才推荐和职业介绍服务有很大的不同,目标始终盯在高学历、高职位、高价位三位一体的人身上,受特定公司和职位的委托,有针对性地搜寻那些受教育程度高、实践经验丰富、业绩表现出色的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乐相公司在人才评价选拔技术上依托双高人才中心强大的领导人才考试评价体系技术和30余项测评工具,在人才资源建设上依托双高人才中心和海外学人中心强大的海内外人才资源数据库支持,为本市国企从海内外选才。
 

  首批签约的9家市属国企包括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燃气集团、首都旅游集团等大型企业。市国资委负责人坦言,近年来,国有企业在人才招聘方面也走过一些弯路,尤其是在高端人才招聘方面出现“病急乱投医”的现象,人才市场中亟须既了解国有企业运行规律,又熟谙高端人才“猎取”技术的猎头公司。根据《首都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市国有企业发展实际,由市国资委提出,市委组织部决策,尝试采用猎头方式选拔企业急需人才,将市场化、专业化的人才服务机构引入市属国有企业高层领导者的选拔、测评和推荐工作中,为国企人才工作打开了新局面。
 

  参加签约的首旅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顾海洋说,猎头方式与目前国企常用的竞争上岗、公开招聘相比,能够较长时间追踪考查人才发展路径和长期表现情况,更适合高端人才的选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