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出台十大措施支持国企上市字号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06-01

  近日,厦门市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国企上市工作辅导培训班开班。据悉,厦门正重点培育30家优秀国企进入上市储备库,市国资委出台十大措施,力争“十二五”期间新增3-5家上市公司。
 

  据介绍,厦门将在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中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推进企业改制、重组和上市的前期费用补助和已上市国有控股企业再融资配套资金;协调拟上市国有企业解决好土地资产处置等难点问题;优先解决所出资企业的国有资产划拨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和企业将国有优质资产注入拟上市企业;所出资企业推进新企业成功上市的,按一定标准给予国有企业负责人任期特别奖;指导协调企业用好用足各级政府鼓励企业上市的优惠政策;对有明确上市时间表、具有合理资金需求的拟上市企业,优先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中安排预算补充国家资本金;指导和配合拟上市企业协调解决好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安置、环保核查等重点难点问题等等。
 

  目前,厦门市国资委建立了国有上市资源项目库,重点培育30家主营业务突出、产权清晰、高成长性、业绩优良的后备企业进入上市储备库,力争“十二五”期间新增3-5家上市公司,国资委所出资企业资产证券化率提高到4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