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石家庄国资委首次对全系统党员发展对象进行大规模集中培训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6-01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提高新发展党员质量的一系列通知精神,积极打造国资委系统党建工作“十大重点工程”之一的“强基工程”,5月22日至6月1日,国资委党委在石家庄市机械技工学校举办了国资委系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对来自全系统37家企事业单位的568名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培训。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张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坚持经常性地对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与培训,是做好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基础。多年来,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按照发展党员工作“十六字”方针,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使国资委系统新发展党员的质量明显提高,结构得到显著改善,新党员在国企改革发展和维护稳定中,在实现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和建设幸福石家庄目标任务中,发挥了更加突出的先锋模范作用。

  他要求,一定要把这次培训班办出水平,办出好的效果,为今后组织培训,总结经验,打好基础。一是要从贯彻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的需要和提高入党积极分子自身思想政治素质,确保发展新党员质量需要的高度,充分认识举办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对象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要珍惜把握好这次学习培训的机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握学习重点,努力提高学习培训的效果。三是要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遵守培训纪律,保证完成培训班的各项学习培训任务。

  市委组织部组织员办公室副主任翟志伟同志以《端正入党动机,严格入党程序》为题做了开班讲座。培训班还分别邀请了省、市党建专家和教授进行授课。此次培训分三期压茬进行,每期190人左右,开创了国资委系统发展党员工作的两个第一:第一次对全系统党员发展对象进行统一集中培训,第一次使用发展对象培训考试系统,采用计算机电子题库随机抽题模式,进行统一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