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南国资委召开2012年省管企业银企合作重点项目推介会

文章来源:河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31

  为帮助河南省管企业加强项目与资金对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根据全省国企改革发展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和2012年服务企业工作方案,5月22日,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在郑州召开了2012年省管企业银企合作重点项目推介会,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李建庄出席并讲话,28家省管企业和15家省内商业银行负责同志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建庄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省管企业总体上保持了平稳运行态势,但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部分企业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加上小煤矿兼并重组、项目建设任务繁重等原因,资金不足问题比较突出。省政府国资委本次推介的省管企业重点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中原经济区建设规划和国有经济布局要求,符合企业发展战略和主业方向,前期工作扎实,预期效益较好,希望各商业银行在对这些项目进行深入考察、评估和论证的基础上予以积极支持。他表示,省管企业是银行的优质客户,长期以来双方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谋发展大计,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政府国资委向各商业银行推介了200项省管企业2012年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规模2824亿元,2012年计划完成投资541亿元,涉及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高成长性产业、战略先导产业、基础产业、现代服务业、节能环保等诸多领域。各省管企业与商业银行就2012年融资需求和授信方向等进行了详实的交流;河南煤化集团、安钢集团、河南交投集团、省文投公司和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光大银行郑州分行、郑州银行等分别代表企业和银行作了发言。
 

  通过此次会议,各商业银行与省管企业增进了解,加强沟通,交换信息,为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