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石家庄国资委全力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全覆盖工作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29

  为进一步理顺国资监管体系,推进石家庄市经营性国有资产专业化、系统化和规范化监督管理,提高国有资产监管效率,石家庄市国资委全力推进市本级经营性国有资产全覆盖工作。

  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在国资系统推动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的指导意见”和全省国企改革发展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石家庄市国资委向市政府做了加快推进全市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全覆盖工作的专题报告。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随即分别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市国资委尽快制定市本级国资监管全覆盖工作具体实施方案。目前,市国资委按照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和要求,起草了全市加快推进市本级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分类实施、循序渐进,有利发展、保值增值的工作原则;提出了在2012年年底前完成国有企业和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由市国资委监管,并力争在两年内实现市本级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全覆盖的工作目标;制定了组建机构、动员部署、调查摸底和有序划转等工作步骤,并对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待方案经市政府审批后,将加快组织实施,为全市进一步深化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改革,做大做强国有企业,推动全市国有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和建设幸福石家庄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