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石家庄国资委监事会两项措施创新监管工作方法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28

  石家庄市国资委监事会围绕“监管工作整顿年”活动,认真落实“提质、提速、提效”,开拓思路,创新方法,明确工作标准,推行规范化管理,把任务、标准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努力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监事会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水平。

  一是在安排布置全年工作计划时,要求各监事会办事处根据国资委整体工作安排部署,将深入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包案等各项工作,列出具体工作事项,并细化到每个月份,明确进度标准;二是根据监事会工作特点,设计制作了包括参加列席各种会议、查阅会计报表账簿、完成各项专题报告、撰写年度监督检查报告、揭示披露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督促企业落实整改、信息报送等内容的表格栏目,并要求各监事会各办事处根据情况需要,按季度、年度进行填报,从而将各监事办事处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表格化、数字化的形式进行充分反映。

  上述做法既便于对各办事处的工作情况进行经常化、制度化督导检查,也能为领导掌握监事会全面工作提供了便利而科学的依据,更是进一步促进了监事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提高监督检查工作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