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杭州国资委召开市国资系统信息工作暨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24

  近日,杭州市国资委召开市国资系统信息工作暨培训会议,回顾总结2011年信息工作,表彰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研究探讨2012年信息工作,并进行辅导培训。

  会议指出,去年杭州市国资系统扎实开展信息工作,报道了大量有价值的信息,为服务决策、助推发展、提升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一是围绕中心工作,把握重点,关注热点,捕捉亮点,有效展现了国资系统风貌。二是加大综合信息采编力度,有效挖掘信息资源,打造一批有分量有影响的“精品”信息,信息工作质量有所提高。三是加强纵向和横向的沟通联系,保持信息对称和畅通,信息工作合力进一步增强。四是完善信息工作机制,创新和丰富宣传载体,信息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

  会议指出,市国资信息工作的整体水平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存在报送数量偏少、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为此,今年的信息工作要做到“七个有”,即:在思想上要增强认识,做到有高度地写;在人手上要配强力量,做到有精力地写;在内容上要紧扣中心,做到有重点地写;在格式上要讲究体裁,做到有规范、深度地写;在稿源上要拓宽渠道,做到有素材地写;在时效上要加紧速度,做到有效能地写;在制度上要考核激励,做到有劲头地写。同时要求信息员做到四点:一是要把增强意识作为前提,充分认识信息的功能,积极主动、有的放矢地开展信息工作;二是要把了解情况作为基础,关心和关注报刊、网络、会议、文件以及各类材料,注重积累,加强交流,充分掌握信息资源;三是要把把握重点作为关键,围绕热点、亮点、难点采集信息,有效提升信息价值;四是要把辛勤耕耘作为保障,脚踏实地,不断进步,增强责任感,获得成就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