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杭州国资委走百家企业、访千名人才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23

  根据杭州市委市政府“走百家企业、访千名人才”活动的部署要求,近期,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对6家市属国有企业、48名各类人才代表进行了走访调研,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人才纲要和人才政策,探索实践选人用人新机制,为实施党代会提出的“实业兴市”战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这次走访活动是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强责任、强服务、强效能”“三强”要求的重要切入点,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领导重视,行动迅速。接到“走百家企业、访千名人才”的活动通知后,委党委立即召开会议,及时进行部署,制定走访方案,迅速开展行动。每名班子成员走访了1-2家企业和8名各类人才代表,在宣传党和政府的人才工作部署和人才政策的同时,收集掌握企业优秀人才的典型资料,认真倾听企业和人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企业和人才遇到的困难。

  注重结合,务求实效。委党委把“走百家企业、访千名人才”活动,作为贯彻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与“打造东方品质之城、建设幸福和谐杭州”宣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领导干部创先争优示范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与“进村入企、服务基层”大走访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我委的“企业服务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针对企业和人才反映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共梳理了21条意见建议,对其中7条立即进行落实解决,对现在一时难以解决的意见建议,细致做好了解释工作,并分类上报。

  做好总结,加强宣传。根据走访情况,及时将企业在引进、培养和用好用活人才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优秀人才的典型事迹进行了总结,分别在杭州日报、市国资委网站和信息刊物上进行了宣传和报道,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氛围,掀起向优秀典型人物的学习高潮,激发人才的创业创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