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2011年厦门国资委所出资企业资产证券化率稳步提升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23

  2011年,厦门市国资委所出资企业资产证券化步伐进一步加快。截止2011年末,厦门市国资委所出资企业所属上市公司资产总额已经突破1000亿元,达到1177亿元,同比2010年增长25%;上市公司创造利润总额72.2亿元,同比2010年增长了21%,占比全市国有企业利润总额超过60%;市国资委所出资企业平均资产证券化率达39.47%,比2010年末提高了将近3个百分点。厦门建发集团、厦门海翼集团、厦门国贸控股三家企业资产证券化率超过70%,其中,厦门国贸控股超过80%。

  从创造经济效益能力上看,上市公司在我市国有企业中居于领先水平。数据显示:厦门市国资委所出资企业所属上市公司2011年归属母公司净资产收益率达18.6%,大大超过了厦门市国有企业的平均水平。其中,厦门建发股份净资产收益率超过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