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省属企业党建工作暨全省国有企业“四好”领导班子表彰会议在宁召开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22

  5月16日上午,江苏省委组织部与江苏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属企业党建工作暨全省国有企业“四好”领导班子表彰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杨新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赵永贤作工作报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兼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盛克勤宣读表彰决定。会议由省国资委主任周建强主持。
 

  杨新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省属企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说,在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国有企业承担着极为重要的使命责任,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面临着新的更高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大力实施党建工作创新工程,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把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为奋力迈出“六个新步伐”、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作出新的贡献。
 

  赵永贤在报告中提出,要围绕省属企业党建工作“三个领先”(在全省党建工作领先、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领先、保障发展的成效在全国国有企业领先)的目标任务,推进“八项创新”、巩固和发展“八项优势”:创新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体制机制,巩固和发展党的民主集中制优势;创新企业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和发展党组织推动生产经营的优势;创新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巩固和发展党管人才的优势;创新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巩固和发展党的先进理论引领优势;创新党员主体地位的保障机制,巩固和发展党的组织优势;创新企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巩固和发展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创新和谐企业建设,巩固和发展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创新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巩固和发展党的纪律优势。
 

  会上,江苏省国信集团等43个国有企业领导班子被授予“江苏省国有企业‘四好’领导班子”荣誉称号。南通市委组织部、镇江市国资委、省国信集团、省苏盐连锁公司、徐工集团、常州公交集团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结束时,周建强就贯彻落实杨部长重要讲话和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三是坚持务实创新;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总之,国有企业要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为主线,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工程,努力取得新成效。
 

  各市委组织部分管部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市国资委主要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省属企业党委书记、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受表彰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人;省国资委党委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监事会主席,委机关和监事会正处职干部等180余人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