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国资委着手调研所出资企业境外国有股权状况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22

  目前,厦门市国资委对境外国有产权的监管没有明确的制度规范,存在监管上的盲点,针对这一情况,今年厦门市国资委把出台境外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制度列入工作计划,并于近期下发了“关于对所出资企业境外国有产权状况调研的通知”,近日已到各企业开始调研境外国有产权经营、管理情况,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各境外企业或派驻办事处、分公司、项目作业体的出资股东;境外企业再投资境内或境外的情况;境外国有产权形成的原因、过程及发挥的作用;是否属于离岸公司;是否有个人代持境外国有产权情况,若有代持情况是如何代持的;境外企业和派驻机构主营业务及经营管理状况,人员如何委派、聘用;境外企业和派驻机构在注册地和派驻地是否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及人员。
 

  通过调研核实境外国有产权“家底”,为制订相关的管理制度做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