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滨州国资委监管企业1-4月份实现经济平稳运行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21

  一是企业营业收入持续增长。1-4月份,市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4%。其中,主营业务收入43.3亿元,同比增长9%,占营业收入的99%。从各市管企业情况看,滨化股份实现营业收入最高,达14.6亿元,占市管企业营业收入的33%;开发区园林实现营业收入增幅最大,增幅为234%。

  二是企业利润同比下滑。前4个月,市管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2.4亿元,同比下降35%;实现净利润1.8亿元,同比下降39%。从各市管企业情况看,有5户企业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分别是交运集团(6%)、国信集团(32%)、开发区园林(300%)、西海水务和渤海绿业扭亏为盈;有8户企业实现盈利,其中,滨化股份实现利润最高,达到2.2亿元,占市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的92%。

  三是成本费用利润率同比有所降低。1-4月份,市管企业成本费用支出总额41.6亿元,同比增长8%;平均成本费用利润率为6%,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个百分点。从成本费用的构成来看,营业成本37.7亿元,占成本费用总额的91%;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等三项费用3.5亿元,占成本费用总额的8%。

  四是资产增速快于负债。截止4月底,市管企业资产总额达到133.1亿元,同比增长10%;负债总额66.6亿元,同比增长3%;资产负债率为50%,同比降低了10个百分点;所有者权益66.6亿元,同比增长18%,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53.9亿元,同比增长12%。

  五是职工薪酬大幅增长,社会贡献明显。4月末,市管企业在岗职工1.8万人。1-4月份支付职工薪酬2.6亿元,同比增长17%。其中,支付在岗职工工资总额2亿元,同比增长14%;支付社会保险费用和职工福利费4679万元,同比增长23%。实现税金总额2.4亿元,同比降低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