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国资委系统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辅导讲座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18

  2012年5月17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海南省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推动当前国资国企的发展,海南省国资委党委在琼苑宾馆三楼国际会议厅举办省国资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辅导讲座。这次讲座邀请省第六次党代会报告的主要执笔人、省委政研室副主任周军平就党代会报告进行解读,增强了全省国资系统各企业争做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排头兵的信心和决心。讲座由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李振业同志主持,参加讲座的人员有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所属企业党委(总支、支部)负责人及党务工作部门的负责人,共200多人。

  周军平在专题辅导中,从起草过程、过去5年和今后5年的工作、6大战略部署等方面深刻解读了省第六次党代会的报告,特别是以其起草撰写省党代会报告的切身体会,为国资系统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提供了许多背景情况、详实事例和数字,加深了他们对报告的理解。

  周军平同志讲到,省第六次党代会报告紧密结合中央精神和海南实际,深刻总结建省办经济特区24年来的成功经验,提出了未来五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海南的发展目标和任务,实际上也是深刻回答了在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进程中,用“以人为本、环境友好、集约高效、开放包容、协调可持续发展”回答什么叫绿色崛起,用“六最”回答如何实现绿色崛起,提出了建设国际旅游岛的路线图。其内容十分丰富,既涵盖了省委在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时的生态环境和改善民生考量,又综合了发展新型工业的前提和发展绿色产业的决心。

  最后,李振业副书记强调,全省国资系统在学习贯彻省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时,要全面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绿色崛起的完整内涵。针对“十二五规划”紧密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要明确国有企业在绿色崛起中的责任和义务,按照省党代会对经济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希望,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主力军、排头兵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